top

MySQL 5.6 新功能介紹

http://www.codedata.com.tw/database/new-features-of-mysql-5-6-1/

在MySQL 5.6 中,做了很多效能上的改善,分別介紹如下:

1. 更好的效能和擴充性:提昇InnoDB儲存引擎。

MySQL 5.6在多執行緒和高線程CPU的系統中,提供了線性的效能和擴充性。效能提昇的主要關鍵是在於Oracle InnoDB儲存引擎的效率和同步處理的能力提昇而移除在InnoDB核心中過時的線程競爭和互斥鎖定。這樣的提昇使得MySQL可以完全的使用,現今以x86為架構的COTS(註一)多線程處理器的運算能力.....

TOP

想請問一下我因為作業系統改成win7 64bit的關係,所以在安裝MySQL吃了苦頭,以現在最新版本為5.6.19來說,一直安裝不起來,是否有相關教學呢?

TOP

吃了哪些苦頭呢?

TOP

我嘗試依照您所撰寫MySQL超新手入門第2章中,MySQL官網裡面可下載Installer檔沒有64bit的,所以轉而進這個網頁http://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下載community server,但是他有分mis及zip檔且檔案大小差很多,試著去執行那個msi檔但是無法進入第二階段的server設定,至於那個zip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做......上網找資料似乎也沒有我要的,所以麻煩你解答囉!!

TOP

無法進入第二階段的server設定是遇到了什麼錯誤訊息?有什麼錯誤畫面等等…像這類問題,你要詳細描述,這樣才能知道該怎麼解決你的問題。

TOP

好的,非常感謝我會再找時間測試測試並且把遇到的錯誤畫面貼上來,屆時再請您解惑!!

TOP

你好經過測試最後在Apply security settings這邊失敗了。訊息如下:if a personal firewall is running on your machine, please make sure you have opened the TCP port 3306 for connection.
如果電腦上有防火牆正在執行,請確認你已經開啟3306 port連線設定。
Otherwise no client application can connect to the server.
否則沒有客戶端申請可以連線至伺服器。
After you have opened the port please [Retry] to apply the security settings.
在你開啟3306 Port之後請點選 "Retry" 將安全設定覆蓋。
if you are re-installing after you just uninstalled the MySQL server please note that the data directory was not removed automatically.
如果你在移除MySQL伺服器之後重新安裝,請注意資料目錄沒有被自動移除.
therefore the old password from your last installation is still needed to connect to server.
所以舊的密碼來自你的最新安裝仍需連線至伺服器。
In this case please select skip now and re-run the Configuration Wizard from the start menu.
在這種情況下,請選擇略過並從開始選單執行配置精靈。
-------------------------------------------------------------------------------------------------
我的英文程度不佳,不曉得翻譯的是不是有誤,但我有嘗試把防火牆關掉之後再安裝,但結果還是如此,我在想會不會是for 32bit的關係呢?還是32bit是通用的呢?

TOP

可能是 MySQL 舊設定未清除乾淨 …

先移除 MySQL,再將所有相關目錄移除…除了 C:\Program Files 中 MySQL 的相關目錄之外,C:\ProgramData 中相關的目錄也移除 … 然後重新安裝看看 …

TOP

可是我已經確認過不論是program files 或者program data的目錄我都已經移除了耶~結果還是一樣說.....

TOP

那就得確定一下,是不是真的有什麼程式封鎖或佔據了 3306 連接埠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