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程式人的競爭力證明

iThome 上的專欄文章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80471

基本上這個話題爭戰應該是沒有止境的,三不五時會出現,就像文中講到的:
爭論時站在不同角度、不同工作性質時,對方的重要選項在己方看來也會變得不重要。能力也不全然等於競爭力,自己擁有的能力證明,在某些工作上可能會有競爭力,但在其他工作上卻可能毫無價值。


記得在 jserv 那邊也看過 http://twitter.com/jserv/status/279831009170698241
又收到來信跟我討論學歷的議題,這問我有用嗎?(暈) 學歷也好,能力也罷,總之就是競爭力。難道我們會在意社交名媛的學歷嗎?姑且不論到底在「交」什麼,有錢人要包養他們還得抽號碼牌,這也算是品牌形象吧


學歷也好,能力也罷,總之就是競爭力!重點在你怎麼呈現!

雖然寫這個議題,認同的還是認同,不認同的還是不認同,但總還是想寫一下。

程式設計這行很特別,可以半路出家,有些人因而倡導不用唸本科,不用唸大學,不用唸碩士,不用唸博士,甚至擴大解釋到其他領域…最後一點很有問題,如果有個人號稱他自行學醫,醫術高強,卻沒有任何的資格認定(怪醫黑傑克?),那要怎麼敢讓他醫病?(話說相信密醫的是也不少啦…X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