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Java Tutorial 第一堂(3)哈囉!世界!

By Code & Data | 2013/09/24

從這邊的兩個練習,你會瞭解 一個 Java 專案的建立、原始碼的撰寫、位元碼的編譯與執行等基本必要的動作,也會知道如何使用 Gradle 建構工具來簡化、自動化這個過程。

Java 與 REST 的邂逅,淺談 Jersey 及 JAX-RS(一)

By popcorny | 2013/09/16

RESTful Service由於輕量、好測試有彈性的特性,越來越被大家所喜愛。本次系列文主要是介紹JAX-RS,並且以JAX-RS的RI(Refernce Implementation) Apache Jersey當做環境。

Java Tutorial 第一堂(2)準備課程環境

By Code & Data | 2013/09/12

接下來我們要準備課程環境,課程一開始會使用 Ubuntu 12.04 LTS、OpenJDK 7 以及 Gradle,課程的相關範例原始碼會放在 Github 上 ...

Java Tutorial 第一堂(1)JDK 版本與實作

By Code & Data | 2013/09/03

就撰寫的這個時間點而言,JDK 已經歷七個版本,就參考實作(Reference Implementation, RI)而言,也有各種 Sun JDK、OpenJDK 等實作,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 Java 的世界,面對這些版本與實作會有些混亂,因而課程一開始就先來快速認識這些東西吧!

tags: Java Java EE

Java EE 7 介紹

By kapa | 2013/09/02

雖然EE 7才剛發布,且多數公司可能不會這麼快就開始轉移到新版本,但是早一點開始了解EE 7所帶來的改變,對於未來決定是否更新或採用哪些技術時應該都會有些幫助。

【Guava 教學】(10)進行函數式程式設計

By Code & Data | 2013/08/22

過使用 JDK8 的 Lambda 語法來搭配 Guava 的函數式風格 API,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你要與 Guava 的其他 API 做溝通,或甚至你覺得 JDK8 的 API 設計得有些醜陋時。

JavaFX Layout Part 2

By Michael | 2013/08/19

StackPane可以把多個畫面元件堆疊在一起,組合成一個新的元件,這樣的作法可以不用找一些圖示資源,也可以提供應用程式比較美觀的畫面元件;HBox和VBox可以把一些畫面元件放在一個簡單的容器 ...

【Guava 教學】(9)ListenableFuture 聽取未來需求

By Code & Data | 2013/08/14

同步與非同步程式執行習慣不同的情況不少…大部份情況下,我們都習慣同步處理,面對非同步處理時,還有不少要學習的地方...

Java 開發者的函數式程式設計(6)惰性

By caterpillar | 2013/08/13

有許多觀念是可以同時套用在命令式及函數式的程式設計上,實際上,許多語言現在都支援多典範(Multi-paradigm)程式設計,即使 Java 是命令式語言、支援抽象資料型態、提供可變的變數及物件也不例外。唯一的問題就是,你是否有能力掌控這些特性?

Java 開發者的函數式程式設計(5)JDK8 預設方法

By caterpillar | 2013/08/06

讓我們回歸到 Java 的現實世界吧!Java 的語法是用來定義抽象資料型態,以命令式風格來撰寫程式,它允許可變動的變數與物件,所以之前的文章是純屬娛樂嗎?

Java 好書介紹

  • Java SE 7 技術手冊 林信良 著
  • Java SE 7 全方位學習 朱仲傑 著

熱門技術文章

最新論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