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APP 開發入門(四)簡易手電筒 by superlevin | CodeData
top

Delphi APP 開發入門(四)簡易手電筒

分享:

上週教各位製作簡易的計算機後,本週要繼續教大家製作簡易手電筒。讀者可能會發現,筆者在撰寫的前四篇文章中除了前二篇的安裝、設定後,後二篇都是簡易的APP教學。或許有朋友會想,如果APP開發都這麼簡單的話,那程式設計師不就都沒工作了?

呵呵~當然是這樣沒錯囉!之所以叫”Delphi APP開發入門”,主要是希望能夠引領更多對撰寫APP有興趣的朋友”入門”,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所以筆者的想法是希望讓大家在最短的時間能夠擁有簡單的作品,進而產生興趣來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廢話一堆後,繼續進入正題。

1新增FireMonkey Mobile Application

1

2選取Blank Application空白專案2

3在畫面上放二個元件,TCameraComponent及TSwitch

3 4

4畫面上可以看到Switch元件是簡體字,是由於XE6語系的問題,可以參考「switch元件簡繁體問題」這篇文章。

5

5接著點選Switch元件,切換到Events(事件)頁籤,我們要在OnSwitch事件中打開(或關閉)閃光燈。

6

6.輸入以上的程式碼,如果Switch是開啟(IsChecked)的話,先檢查相機元件是否有閃光燈(HasFlash),有的話則切換Torchon/Off。

7

然後又很簡單的我們完成了手電筒的APP了。經過了四週開心又簡單的入門教學後,大家對於利用Delphi XE6撰寫APP是不是有興趣了呢?接下來的教學文件,我們會慢慢的增加更多簡單有趣的APP,希望讓大家有更多自己的作品。

後續 >> Delphi APP 開發入門(五)GPS 定位功能

分享:
按讚!加入 CodeData Facebook 粉絲群

相關文章

留言

留言請先。還沒帳號註冊也可以使用FacebookGoogle+登錄留言

關於作者

本名林壽山,目前為自由開發者,也喜歡研究易經、奇門遁甲,從事資料庫程式設計、網頁設計、餐飲POS系統開發、iOS Swift行動裝置開發。使用Delphi 16年的7年級前段班生,致力於學習新的事物,希望讓更多人踏入寫程式的不歸路。近期在學校的產業學院講師,主要為PHP Laravel/Codeigniter的網站開發教學教育訓練,希望讓產業跟學術更加無縫接軌。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林壽山的部落格

熱門論壇文章

熱門技術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