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Data 推文整理 - 2013 / 03 by Code & Data | CodeData
top

CodeData 推文整理 - 2013 / 03

分享:

2013 年 3 月 codedata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哪些有趣的訊息呢?如果你錯過了,這篇摘要可以讓你來個快速瀏覽。

iOS 與 Android 的開放源碼 JavaFX 即將到來

與 Java FX 1.0 給人的既定印象不同,作為使用者圖型介面選擇方案的 Java FX 已經脫胎換骨,這次瞄準的不僅是桌面,更一進步地展現出進入行動裝置市場的野心,Oracle 正在計劃 iOS 與 Android 的開放源碼 JavaFX 移植版本…

The Java Tutorials – Lambda Expressions

JDK8 的 Lambda 語法規範已經底定,身為 Java 開發者的你,是否知道 Lambda 語法?如何使用或者是何時使用呢?在 JDK8 正式推出之前,Oracle 官方先在 The Java Tutorials 中新增了 Lambda Expressions 章節,讓你一賭為快!

Top 12 JavaScript Libraries Started in 2012

近來 JavaScript 各種程式庫或框架如雨後春筍般興起,他們在 Github 上特別活躍,來看看 2012 有哪些熱門項目被標註星號。如果看膩了 TIOBE 的程式語言排行榜,以 Social coding 為理念的 Github 提供的語言排行榜,也可以是個新的參考依據喔!

Welcome to Pi4J!

擁有一片 Rasberry Pi 已經成為 Geek 的象徵,想試試用 Java 來存取 Rasberry Pi 嗎?Pi4j 提供了 Java 與原生程式庫的橋樑。

Play Framework support for NetBeans IDE

一直找不到合適的 IDE 來把玩 Play Framework?NBPlay 是個可以在 NetBeans IDE 上安裝的 plugin,結合越來越成熟的 NetBeans IDE,是不是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呢?

SPRING FOR APACHE HADOOP 1.0 GOES GA

作為 Big Data 平台的 Apache Hadoop,近來不斷受到重視,可基於 Spring Framework 撰寫 Hadoop 相關應用的 Spring for Apache Hadoop 1.0 日前正式釋出,它是 Spring Data 的子專案,基于 Apache 2.0 發佈。

Letter to a Technology EvangelistThe Developer Evangelist Handbook

近來「技術傳教士」已不再是陌生的名詞,他們熱血地傳播公司、社群、開放原始碼理念等福音,實際上你我可能都作過類似技術傳教士的動作,想要成為更稱職的技術傳教士嗎?來看看這些資料中提供的一些想法與技巧。

New: Java ME Embedded 3.3 on Raspberry Pi (EA)?

遺忘 Java ME 是不是已經很久了呢?Java ME Embedded 3.3 現在支援 Rasperry Pi,Java 開發者可以使用它來開發 Java ME 應用程式,運行於正夯的 Rasberry Pi,嘗鮮前先來聽聽 Java 技術傳教士?Simon Ritter 的介紹!

The GitHub Generation: We’re All in Open Source Now?

Github 除了可以作程式碼代管之外,還可以作什麼呢?大家一起來修改行車路線?大家一起來編修法律?開放原始碼是程式設計者才關心的事嗎?不!現在似乎已經不再是這麼一回事了,Github 的理念似乎正引領著另一波革命。

How expensive is a method call in Java

同事那 500 多行的 Java 方法該重構一下了吧!什麼,重構後方法呼叫會成為效能負擔?他不道有 JIT 嗎?更多時候只是太早擔心效能的問題,JIT 可是比你還聰明的!

Undo Support in GitHub for Windows

Git 指令好麻煩,GitHub for Windows 是個好的開始!別怕作錯事,GitHub for Windows 可以 Undo 喔!玩一玩增加信心,上癮後就會對指令有興趣了。

Resources every Android developer must knowAndroid Development Tutorial

想開始學 Android 應用程式開發嗎?這邊收集了滿滿的資源,可以作不錯的開始。

Introducing Kids to Java Programming Using Minecraft

不久前一篇人人都該學程式設計,談到了學習程式設計,可以訓練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想讓小朋友從小就接觸 Java 程式設計嗎?來看看他們怎麼作!

Introduction to Functional Interfaces

JDK8 中對於只定義單一方法的 interface,稱之為 Functional interface,現在 JDK8 中針對它新增了一個 @FunctionalInterface,除了文件化的意義之外,也標示出編譯器必須協助檢查,一個 interface 是否符合 Functional interface 的規範。

Java 8 Lambdas – The missing link to moving away from Java

談到 Lambda,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近來話題漸歇不斷的 Functional programming,然而 Java 本身並不是以 Functional programming 為主要典範的語言,Lambda 會使 Java 成為 Functional programming ?還長 Java 中的 Lambda 會逐漸形成自己的使用特色呢?

Open source Java iOS tools compared

想寫 iOS 的應用程式,可是只會 Java 怎麼辦?無論如何就是要用 Java?這邊有五個讓你用 Java 寫 iOS 的工具比較。

The Hacker Shelf

只解釋一句:好多免費的電子書啊!

Writing Open Source Software? Make Sure You Know Your Copyright Rights

開放原始碼可以免費使用?可以修改開放原始碼並放在自己的程式中嗎?我的程式使用了開放原始碼程式庫是不是也要開放原始碼?你懂開放原始碼的權利與義務嗎?

10 Java Exception handling Best Practices

開發程式隨時都得處理錯誤,可是甚少有文件或書籍專門討論錯誤處理,現在不少語言都內建例外機制來表現錯誤,但是你懂如何利用嗎?這邊列出了 10 個例外處理的實務建議。

Everything about Java 8

有關 JDK8 的討論零零落落的,找來十分麻煩,又不想啃那冗長無味的規格書?這邊有個較完整的整理。

What are the advantages of prototype-based OOP over class-based OOP? 

在 JavaScript 這類 Prorotype-based OOP 的語言中模擬 Class-based OOP 見多了,在 Java 這類 Class-based OOP 中模擬 Prototype-based OOP 就少見了,問題是有什麼好處嗎?

更多訊息,可以至 codedata 的 Twitter 觀看。

後續 >> CodeData 推文整理 – 2013 / 06

分享:
按讚!加入 CodeData Facebook 粉絲群

留言

留言請先。還沒帳號註冊也可以使用FacebookGoogle+登錄留言

熱門論壇文章

熱門技術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