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ctive Java Application Monitoring(蔡昀庭)

蔡昀庭為前 ZK 資深工程師,從 2007 年一路關注 Ajax Framework 在 Java 平台上的發展直到現在,在 POTIX 普奇科技裡負責 ZK Studio (Eclipse Plugin)、ZK JSP 等產品開發維護、海外客戶顧問服務、教育訓練與解決方案設計。擅長 UI Framework 的API 設計與應用策略,目前專注於完善 ZK 在開發流程上所應該提供的週邊工具與服務。

身為開發者,蔡昀庭的 BLOG 最後的六年級生 很不一樣,有別於開發者多人撰寫的是技術或開發等的文章,蔡昀庭作各種思考,關心經濟、教育、職場、管理等各種議題,每一篇文章顯見都是經過深刻思考而成,他寫的東西都一針見血,然而也不忘給出中肯的建議,例如 Re: [請益] 28歲的迷惘人生 下一步該如何? 這篇文章…

在這次的 Java 開發者大會 上,蔡昀庭帶來的議題是〈Active Java Application Monitoring〉。Java世界裡提供了各式各樣的 Profiling Tools(VisualVM, JProfiler)、Logging Frameworks(slf4j, log4j)、Monitoring Interfaces(JMX, JVMPI)來幫助開發者 追查系統中運作的瓶頸、發生的錯誤與異常狀態,但這些工具常常只能幫助我們在事後用來追查原因,而少有能在開發階段就提出警示,這使得問題發生時必須耗費大量的資源去重建問題發生時的狀態,或甚至無法重建只能憑經驗去分析猜測可能原因。

蔡昀庭在大會中將透過實作一個簡單的小工具,來探討一個 Java Web Application 從開發過程乃至於上線運轉在 Active Application Monitoring 的各項議題,像是:

  1. Logging adaptation
  2. Application Interceptor adaptation
  3. Call sequence analysis & elapsed time measurement
  4. Data filtering and representation

 

留言

留言請先。還沒帳號註冊也可以使用FacebookGoogle+登錄留言

熱門論壇文章

熱門技術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