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從 Eclipse Plugin 開發瞭解 Eclipse 核心(TonyQ)

TonyQ 是台灣 JavaScript.tw 社群發起人,在眾多社群之中,TonyQ 是少數會將社群聚會推廣至台中甚至高雄的社群領導人,對於技術推廣的熱情著實驚人。有關於他學習 JavaScript 的歷程,TonyQ 寫過一篇不錯的文章 過去的笨蛋跟未來的聰明人,這篇文章不單只是陳述其學習過程,也道出了學習任何技術時重要的一個心態…「重要得是你想要做什麼事、當什麼樣的人」。

除了深耕於 JavaScript,TonyQ 過去曾任職於普奇科技(ZK),負責開發並推廣領域中相當知名的Java ZK Framework,也是 Jetty Eclipse Plugin: RunJettyRun 開源專案的維護者,曾參與 JavaEE 專案開發數年,開發 Eclipse Plugin 的動力與經驗,主要來自於想加速工作上常見的 routine job,常接觸 Eclipse 核心程式碼後,常驚嘆 Eclipse 的世界運作如此複雜,卻又還能有彼此互相協調的彈性。

iThome 有篇 王景弘:帶領新手突圍的JavaScript達人,可以更瞭解 TonyQ 在 JavaScript 與 Java 技術領域的經驗與分享。

在這次的 Java Developer Day 中,TonyQ 的講題是「從 Eclipse Plugin 開發瞭解 Eclipse 核心」,Eclipse 一直以來都是 Java Developer 又愛又恨得一個開發 IDE,愛得是他的豐富功能性,恨得是他的效率,但是其實除了他既有的功能性以外,他是很容易能夠被擴充、不論是增加新的按鈕跟行為,或是整合其他第三方工具(如 Jetty 等),都是可以去進行的。

TonyQ 想探討的是透過 plugin 開發,瞭解 Eclipse 的核心概念,並且對 Eclipse 運作的原理能更清楚,能啟發聽眾對於自行開發 Eclipse Plugin 的興趣。

講題主力會放在 Extension Point 跟 UI 這兩個 plugin 開發最重要的核心概念,以 Eclipse plugin 內建 Sample Project 說明如何進行 Plugin 開發,跟其中的一些細節。

 

留言

留言請先。還沒帳號註冊也可以使用FacebookGoogle+登錄留言

熱門論壇文章

熱門技術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