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的社群盛會現況 by Code & Data | CodeData
top

2013 的社群盛會現況

分享:

台灣近幾年來社群盛會不斷,擺除過去只有國外技術原廠方有資源舉辦大型研討會之狀況。開發人員不再只是安靜地進行程式撰寫,而是更勇於參與、分享、呈現更大的力量。

2013  率先登場的社群盛會是 WebConf Taiwan 2013,這是首次專為網站開發者舉辦的大型研討會,根據其官方網站說明:「除了介紹網站開發相關的技術之外,也會在美術設計、介面設計、使用者體驗等各方面分享相關議題;除了網站建置,網站經營也是我們的重點之一」。由於 Web 開發涵蓋性如此之廣,其 講師陣容 來自各個領域且實力堅強,雖為首次籌辦盛會,報名甫一推出,即吸引六百多人參與。

2013 至今亦有不少社群盛會熱鬧籌辦中。首先登場的是 PyConTW 2013,為了延續 PyConTW 2012 的成功,PyConTW 2013 從預告開始,即秉持著高標準進行籌辦,今年更嘗試首次推出 先修課程,讓尚未跨入 Python 大門的開發者,可以快速瞭解 Python 生態。在撰寫文章的這個時間點,已率先公佈陣容堅強的主題講者,包括了 Jan DecaluweDavid Cramer 與 David Beazley。PyConTW 2013 預計在 5 月 25、26 日於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熱鬧登場。

開源人年會是社群盛會中歷史較長的一個盛會,其以開放原始碼的三大角色「開發者」、「使用者」與「推廣者」為中心。COSCUP 2013 目前處於籌劃階段,日前貼出 [COSCUP2013]銷售組 徵人公告,今年預計增加 社群議程,根據其公告「希望能夠透過社群的參與,讓與會者能夠聽到不同的聲音,同時也讓更多人注意到台灣的 Open Source 社群」。同樣以開放原始碼為主軸,而將焦點更集中於開發者的 OSDC.TW,2013 於 2 月 17 日開放報名隨即額滿,預計於 4 月 19、20 日在中研院人文館舉辦盛會。

於 2012 年首次舉辦的 JSDC,背後是由 JavaScript.tw 社群、HTML5 & CSS3 社群 與 Node.js 社群 所籌辦,為台灣最大的  JavaScript 技術研討會,日前藉由 2013 JavaScript 忍之道 2 暖身,在網頁中預告了 JSDC 2013,根據網頁中的預告「今年 2013 JSDC 以 JavaScript fusion 為主題,將帶領各位開發者朝向新的風潮,與國際接軌,了解 JavaScript 於各個開發平台,無所不在的程式開發境界」。

雖然在 Rails 等框架的進攻下,PHP 聲勢不若以往,然而在 Web 網站領域,PHP 仍佔有重大份額,於 2011 年首次舉辦的 PHPConf Taiwan,也於不久前宣佈 PHPConf Taiwan 2013 即將起跑,今年主題預計涵蓋資安、核心、工具、效能、 CMS 模組開發等,將於 2013/10/5 日舉辦。創始於 2005 的 Hacks In Taiwan Conference 台灣駭客年會(HITCON)是台灣最大的駭客與資安技術研討會,日前也宣告起跑 HITCON 2013,將於 2013/7/19 與 2013/7/20 舉辦。

過去由台灣昇陽公司舉辦,已有十年歷史的 Java TWO 大會,日前也公告了 Call for paper 網址。儘管歷經昇陽營運走下坡,被甲骨文收購等,因而使得 Java TWO 大會規模縮小或曾中斷停辦,然而近兩三次的大會,內容越來越貼近於社群,採取 Call for paper 方式,更讓大會內容實際上有更多人、更多元化的參與。2013 Java 開發者大會,預計於 8 月 2 日登場。

分享:
按讚!加入 CodeData Facebook 粉絲群

留言

留言請先。還沒帳號註冊也可以使用FacebookGoogle+登錄留言

熱門論壇文章

熱門技術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