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hings Tutorial(二)建立Android Things開發環境 by Michael | CodeData
top

Android Things Tutorial(二)建立Android Things開發環境

分享:

Android Things Tutorial(一)Hello! Android Things! << 前情

下載與安裝JDK

開發Android Mobild App或Android Things App,都是採用Android Studio開發工具和Java程式設計語言,所以也要安裝Java SE JDK。依照下列的步驟下載與安裝Java SE JDK,或是參考後面的示範影片:

  1. 開啟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這個網址http://www.oracle.com/
  2. 將滑鼠游標移到「Downloads」,選擇左側的「Java Developers」。
  3. 選擇「JDK」的「DOWNLOAD」的下載圖示。
  4. 進入下載JDK的網頁以後,選擇「Accept License Agreement」,依照你的作業系統版本選擇下載的連結,如果是32位元就選擇「Windows x86」,64位元的話選擇「Windows x64」。
  5. 儲存下載的檔案,下載完成後執行這個檔案開始安裝的步驟,建議使用預設的安裝路徑,在後續的安裝過程中全部選擇「Next >」。
  6. 在完成安裝的視窗選擇「Close」。

詳細的操作步驟可以參考下面的示範影片:

下載與安裝Android Studio

Android Things App的開發、執行、測試與除錯,也是使用一般Android開發人員熟悉的Android Studio開發工具。依照下列的步驟下載與安裝Android Studio,或是參考後面的示範影片:

  1. 開啟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http://developer.android.com/
  2. 在開啟的網頁選擇「Get the SDK」。
  3. 選擇「DOWNLOAD ANDROID STUDIO FOR WINDOWS」圖示。
  4. 在版權聲明的網頁,勾選「I have read and agree with the above terms and conditions」,選擇下方的「Download Android Studio for Windows」:
  5. 儲存下載的檔案,下載完成後執行這個檔案開始安裝的步驟。
  6. 在歡迎畫面(Welcome to Android Studio Setup)選擇「Next >」。
  7. 在選擇元件畫面(Choose Components)選擇「Next >」。
  8. 在版權宣告畫面(License Agreement)選擇「I Agree」。
  9. 在設定選項畫面(Configuration Settings),使用預設的安裝位置,選擇「Next >」。
  10. 在選擇開始功能表位置畫面(Choose Start Menu Folder)選擇「Install」開始執行安裝的工作,安裝程式需要花費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11. 在完成安裝(Installation Complete)的畫面選擇「Next>」。
  12. 在已經完成安裝的畫面(Completing Android Studio Setup),確認已經勾選「Start Android Studio」後選擇「Finish」,安裝程式自動啟動Android Studio,準備依照後面的說明執行初始化設定。
  13. 在完成安裝的畫面(Complete installation),如果之前沒有安裝過Android Studio,選擇「I do not have a previous version of Studio …」選項;如果之前已經安裝過舊版的Android Studio,選擇「I wand to import my settings …」選項並選擇匯入的版本。最後選擇「OK」按鈕。
  14. 在Android Studio的歡迎畫面選擇「Next >」。
  15. 在安裝類型畫面(Install Type)勾選「Standard」後選擇「Next >」。
  16. 在確認設定畫面(Verify Settings)選擇「Finish」,開始下載與安裝需要的檔案,這個部份需要花費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17. 在下載元件畫面(Downloading Components)選擇「Finish」,完成所有初始化的工作,螢幕顯示Android Studio主畫面。

詳細的操作步驟可以參考下面的示範影片:

Android Studio的基本設定

安裝Android Studio以後,可以先執行基本的設定,例如字形與匯入,在應用程式開發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一些。依照下列的步驟執行Android Studio的基本設定,,或是參考後面的示範影片:

  1. 啟動Android Studio,選擇下方的「Configure -> Settings」。
  2. 選擇「Editor -> Colors & Fonts -> Font」。
  3. 選擇「Save As...」按鈕,使用預設的名稱或自己輸入一個名稱,選擇「OK」按鈕。
  4. 在「Size」輸入字型的大小,用來設定程式碼的字型大小,你可以先輸入「20」試試看。
  5. 選擇「Editor -> General -> Auto Import」。
  6. 勾選「Optimize imports on the fly」與「Add unambiguous imports on the fly」選項。
  7. 最後選擇「OK」按鈕,儲存設定的資訊。

詳細的操作步驟可以參考下面的示範影片:

下一步

完成個人電腦開發環境的安裝與設定,接下來為Raspberry Pi下載與製作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所以你必須先準備好Raspberry Pi 3 Model B開發板、Raspberry Pi的電源供應器,還有MicroSD記憶卡。

相關的檔案都可以在GitHub瀏覽與下載。

http://github.com/macdidi5/Android-Things-Tutorial

後續 >> Android Things Tutorial(三)建立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

分享:
按讚!加入 CodeData Facebook 粉絲群

相關文章

留言

留言請先。還沒帳號註冊也可以使用FacebookGoogle+登錄留言

熱門論壇文章

熱門技術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