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hings Tutorial(三)建立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 by Michael | CodeData
top

Android Things Tutorial(三)建立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

分享:

Android Things Tutorial(二)建立Android Things開發環境

現在開始為Raspberry Pi製作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記憶卡。執行接下來的工作,需要下列的設備與零件:

  • 個人電腦(內建或外接的MicroSD記憶卡讀卡機)
  • MicroSD記憶卡
  • USB轉TTL序列埠傳輸線
  • 網際網路

下載Android Things系統映像檔

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目前可以支援數種開發板,這裡討論的開發板是Raspberry Pi 3 Model B,Android Things提供可以在Raspberry Pi運作的作業系統,依照下列的步驟下載Android Things系統映像檔:

  1. 在瀏覽器開啟這個網頁:http://developer.android.com/things/index.html
  2. 選擇左側功能表「HARDWARE」。
  3. 選擇左側功能表「Developer Kits」。
  4. 選擇左側功能表「System Image Downloads」。
  5. 選擇「Raspberry Pi」的下載連結。
  6. 勾選「I hava read and agree with the above terms and conditions」後選擇「DOWNLOAD ANDROIDTHINGSRPI3DEVPREVIEW_X.ZIP」,儲存下載的檔案。
  7. 解壓縮上一個步驟下載的檔案。

詳細的操作步驟可以參考下面的示範影片:

製作Android Things系統記憶卡

Raspberry Pi的主要儲存設備是MicroSD記憶卡,你必須把下載的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映像檔,燒錄在MicroSD記憶卡,記憶卡插入Raspberry Pi並供電後就可以啟動與運作。依照下列的步驟下載與安裝映像檔製作軟體,還有製作Android Things系統記憶卡:

  1. 在瀏覽器開啟這個網頁: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win32diskimager/
  2. 選擇「Download」下載Win32 Disk Imager安裝程式。
  3. 執行上一步驟下載的安裝程式,使用預設的設定完成安裝程序。
  4. 將準備好的MicroSD記憶卡插入電腦,確認電腦配置的磁碟機代號。
  5. 在桌面的「Win32 Disk Imager」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權限執行」。
  6. 在右側的「Device」選擇icroSD記憶卡的磁碟機代號,選擇「Image File」右側的開啟按鈕後,選擇剛才下載與解壓縮的檔案,最後選擇「Write」按鈕。
  7. 在確認的對話框選擇「Yes」按鈕,開始把作業系統檔案儲存到記憶卡,這個步驟會花費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8. 完成寫入後選擇「OK」按鈕。
  9. 選擇「Exit」按鈕並退出記憶卡,完成製作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的工作。

詳細的操作步驟可以參考下面的示範影片:

下載與安裝USB轉TTL序列埠傳輸線驅動程式

製作好的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記憶卡,在Raspberry Pi開機以後,需要執行網路連線的設定,因為開發應用程式的時候,Android Studio透過網路與Raspberry Pi連線。這裡介紹的是使用USB轉TTL序列埠傳輸線的作法,可以讓個人電腦連線到Raspberry Pi執行需要的設定,這是比較方便的作法,可以省略為Raspberry Pi連接滑鼠、鍵盤與螢幕。

執行接下來的工作,需要下列的設備與零件:

  • 個人電腦
  • USB轉TTL序列埠傳輸線
  • 網際網路

依照下列的步驟下載與安裝USB轉TTL序列埠傳輸線驅動程式:

  1. 在瀏覽器開啟這個網頁:http://www.prolific.com.tw/US/ShowProduct.aspx?p_id=225&pcid=41
  2. 選擇下載的超連結PL2303ProlificDriverInstaller_v1.16.0.zip,儲存下載的檔案。
  3. 解壓縮上一步驟下載的檔案。
  4. 執行「PL2303ProfilicDriverInstaller_v1160.exe」安裝程式,使用預設的設定完成安裝程序。
  5. 連接「USB轉TTL序列埠傳輸線」到個人電腦,完成驅動程式的安裝與設定。
  6. 在「本機」按滑鼠右鍵後選擇「管理」。
  7. 選擇左側「裝置管理員」目錄。
  8. 展開「連接埠(COM和LPT)」。
  9. 確認已經出現「Prolific USB-to-Serial Comm Port(COMx)」,記住最後面的「COMx」,在後面的說明會使用。

詳細的操作步驟可以參考下面的示範影片:

接下來

完成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記憶卡的製作,還有為USB轉TTL序列埠傳輸線安裝好驅動程式,接下來就可以在Raspberry Pi啟動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為它執行網路連線的設定。

相關的檔案都可以在GitHub瀏覽與下載。

http://github.com/macdidi5/Android-Things-Tutorial

後續 >> Android Things Tutorial(四)啟動與設定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

分享:
按讚!加入 CodeData Facebook 粉絲群

相關文章

留言

留言請先。還沒帳號註冊也可以使用FacebookGoogle+登錄留言

熱門論壇文章

熱門技術文章